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福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对口培训班来校开展案例教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由福建省公务员局承办的福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对口培训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师、团三级行政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等负责人36人到访我校厦门校区,开展实地案例教学,观摩学习我校生态海绵校园建设。

   我校基建处处长李钟慎在厦门校区模型室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厦门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和区位人文的建设情况,诠释了我校厦门校区“以学生为中心”和“功能湿地生态保护”的建设理念;并对部分综合教学楼群和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等特色建筑进行深度剖析,释义我校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同时,介绍了学校在功能湿地建设与校区周边环境不同功能的有机融合、和谐统筹发展,强调了湿地生态保护在高校校园和城市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一行登上行政研发大楼26层休闲文化空间俯瞰厦门校区整体规划,对我校厦门校区依地形建设和与周边地理区位情况进行了了解;实地观摩了厦门校区功能湿地生态河道、教学楼群生态水系、白鹭湖湿地生态景观、龙舟训练码头、综合教学楼群等项目,近距离观摩校园湿地生态景观和校区建设情况,并就校园生态景观建设和校区管理进行现场交流探讨。